離開了平安神宮後,就坐上了巴士去清水寺,時間蠻早的,大約是十一時多。 我們坐的100還是101號巴士,是專走熱門名勝的路線,其實可以坐的路線不少,不過怕迷路的坐它就好。

 

下車後,我們就走一條斜路上清水寺,大約要走10分鐘才到,不過我們都是邊走邊看,因為天氣太熱,我走不到兩部就要進店涼冷氣,其中一間走賣宮崎峻的東西的,東西很可愛,當然價格都不可愛,所以空手而回。

 

 

 

到達清水寺了,其實我是第二次來,因為男友未來過就再來一次~ 我本身覺得還是回憶比較好,因為上次是春天,天氣十度左右,又有櫻花,這次氣溫是34度。。。。

 

雖然是星期一,遊人不少呢~

 

又是洗滌的時間

 

走進去,寺內涼一點

 

很多人試著舉,我就免了。。。

 

這次有遠望清水寺,如果有紅葉/櫻花必定更美。

 

另外地主神社也走逛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又排了一次神水,不過呢~我很想對各位遊客說,不~要~再直接用口貼著杯來喝,很不衛生! 請把泉水倒在手心,再淺嘗幾口。

↑ 右手邊的大姐就是用不文明的方法來喝泉水,而且這樣做的人數比我上次來多。

 

 

泉水旁有一間小茶寮,我們點了很有京都風味的湯豆腐來吃。

 

 簡單一桶湯豆腐,是冷的,把醬油倒在杯子,然而沾豆腐來吃。 吃起來豆味很香,它是比較硬身的豆腐,咬起來有口感。

 

一桶印象中好像800Yen左右,適合兩個人淺嘗,夏天吃又可以消暑,又可以補充體力,推薦大家去吃。

 

 

沿著小路離開了清水寺,就到三年阪,很小心的走下去,傳說在那裡跌倒的人不久之後就會死@@"

 

 

走呀走,都是賣傳統菓子的店,還有很多甜品店賣宇治金時之類,也有賣抹茶/刨冰的。 只是我們已經去過宇治,那裡的抹茶價格friendly很多,大多數都是100yen,但清水寺附近都賣300-350Yen,再熱都好都買不下手。

 

 

京都明物,我沒有買,因為我不用面油紙的,它其他護膚品都不便宜。

 

 亂走之後終於看到八阪神社。

 

來到這裡我心想的是,終於來到陰涼處。。。

 

拍了照片,好像相隔很遠,因為我們都坐了在樓梯側休息,熱到不行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下一站是祗園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