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小濤﹕奶粉傷害中港感情 

(轉載)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限制帶奶粉出境,違規者最高可被判監兩年,對此,國內民眾批評香港反應過激,也太過分和自私:

(1)港人沒良心沒愛心,只顧香港嬰兒生死、不理國內嬰孩斷糧缺奶,往後別再以道德衛士自居的對國內事務指指點點;

(2)香港猶如被寵壞的孩子,祖國於九七年動用大量外匯助港打退大鱷索羅斯(大陸出錢助港?)、多年來將最好的食水食物供港(香港花巨款購買的),港人卻恩將仇報;

(3)港人傲慢,自以為比大陸人高貴;

(4)有損自由貿易。

在澳洲、荷蘭等國推出限購奶粉措施後,中國民眾曾有類似批評。他們認為,奶粉是人類共有資源,中國人應有權分享,且是付錢買回來。這就是中國人邏輯:我想買的東西你不給,就是不對,反過來則沒問題。

糧食、奶粉、石油等戰略物資,須先滿足本國需求,有盈餘才出口,這是國際慣例而中國對此限制更嚴,鐵路、農業、能源等戰略性行業都嚴控外資,甚至以保證國家安全為名,只許國企涉足。

中國人對國產奶信心全失,源於中國政府嚴重失職。三聚氰胺事件後,毒奶多次死灰復燃,除三鹿集團,其餘涉案國產奶公司都沒被追究,曾受懲處的官員則紛紛復職升職,而堅持追究官員責任的趙連海等父母,卻受到嚴厲打壓。這樣處理建國史上最大毒奶醜聞,如何能令公眾重拾對國產奶信心?

事實上,香港的措施只針對水貨客,正常奶粉貿易不受影響,只要免徵關稅及放寬入口管制,外國奶粉將源源不絕輸入中國,在中國的售價也會降低,但這樣將重挫國產奶業,中國政府豈會為之!更重要者,責罵團結進步無私的執政集團或會被收監,將矛頭對準香港則沒安全之虞!

 

---

 

 

(轉載林..忌.. & 把廣東話改為書面語,以便各地華人看閱)

"大陸傳媒的質素有多惡劣?從佢地連究竟香港通過什麼規例都可以弄錯,然後全國亂評就知道

香港根本沒有通過什麼「限奶令」、「限購令」,只是要求購買者必須申報同申請《出口許可證》,但大陸的傳媒可以作成係香港通過法律禁止不讓(大陸)人買奶粉出境...

《出口許可證》的作用就是通關申報,令走私者無法利用「個人行李」逃稅,這樣都可以作成變成「限買」,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家不明白就算,連連華盛頓郵報中文版來自大陸的記者都可以錯,然後很多香港知名人士都可以全部弄錯,真是笑死人了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