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分享其他行程之前,先分享一篇食記~ 話說名古屋有三大地方美食 - 饅魚飯、手羽先 (雞翼) & 味噌烏冬,這次我就是了名店 まるや本店享用饅魚飯。

(照片借用官網)

 

我是23/12 那天去了名鐵百貨的,是日本的公眾假期,到達時間其實是非繁忙時間的下午5時 (人未餓比較有耐性),也有十多人在排隊,坐著等了三十分鐘終於有位置。

 

日本不流行拼桌,我坐在角落的位置蠻舒適的。  排隊時已看過餐牌,立即下單就放空休息。

 

 

 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我點了迷你饅魚飯一客,以及迷你一口饅魚蛋卷,以免吃不完浪費。

 

迷你饅魚飯 ミニひつまぶし(汁物付)2,035円,等了十分鐘左右就上桌了 (大碗的3000円左右)

 

 

超誘人的饅魚飯,另付味噌湯及漬物

 

 

小巧的迷你饅魚飯,雖然小小的一個,不過小食多滋味,如果叫大的吃太撐反而辛苦。

 

這盤我沒有加來吃,我不吃蔥的

 

本身饅魚飯可以三吃,我吃了一碗沒加佐料的,然後加了紫菜,超好吃!

 

饅魚烤得一流,很香很脆,跟以前吃過的饅魚是另一個層次

迷你的可以裝到三個小碗,本來可以加湯的,不過我決定吃原味,香脆的口味很上癮!

 

 

 一口巻きたてう巻き 945円

 

我個人很喜歡吃燒蛋卷,相比饅魚飯其他它比較普通,就是熱騰騰的蛋燒加了饅魚,不錯吃啦~

 

兩樣加起來3000円左右,以現在匯率來說不貴啦,大約HK$180 (6.5算),不過即使是十算,我也會吃一碗饅魚飯。

 

(照片借用官網)

住所 〒450-0002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-2-1 名鉄百貨店本館9F レストラン街

交通
名鉄名古屋本線名鉄名古屋駅 徒歩5分
近鉄名古屋線近鉄名古屋駅 徒歩5分
JR名古屋駅 徒歩5分
地下鉄東山線名古屋駅 徒歩5分

 

http://www.maruya-honten.com/shop/meieki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