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古屋遊記來囉~

 

這次去名古屋是聖誕前夕,剛好這四天機票比較便宜,又想試一下一個人去旅行,就這樣又飛了一回日本。

 

 

之前幾次都是跟團或者跟朋友一起去, 過關都直行直過, 這次終於被問了。那個女海關問我是一個人嗎,很明顯是。
她問我來幾天
我:4 days
她: 來日本做什麼
我: travel
然後要看行李,問有什麼, 旅行需要什麼就有什麼,看就看吧~

她又問我來幾天和做什麼 ⋯⋯ 可能她只懂這幾句英文


她:你來日本很多次
我:(心想⋯大把香港人來得多過我) yes
她又問我來做什麼...
我:travel

我心想你問廿次我會答其他答案嗎, 如是者答了四五次travel就終於讓我走了。

 

... ... 根據別人經驗,被海關查問最好不要用日文回答,所以我一味說英文,把她悶壞。 

 

 

之後去買名鐵μ-SKY去金山,再轉地下鐵去榮。 

 

 

本身坐mu-sky的話是在1號月台上車的,不過買票時跟開車時間只差2分鐘,因不知路程長短所以買了10分鐘後的車。  原來入闡就是月台,所以我看著列車走的,然後有閒暇拍照。

 

右邊的是mu-sky,左邊是普通列車。  分別在於有沒有特等座位,行車時間好像是一樣的。  (購票方法我是看小氣少年和大方的blog學的)

 

不過原來我坐的班次不是在1號月台的,幸好有看告示板... ... 

 

本身我是打算去名古屋站轉車的,早幾天看到說金山比較好轉車,又較便宜。 話說正常mu-sky班次我沒坐到,是坐了岐阜的車次,其中兩卡是特別座位, 劃位劵另外付360 円(HK$25左右),免了跟下班的人潮迫車的辛苦。

 

劃位劵夾在座位就ok了,職員會來查票。

 

事實上金山轉車十分方便,出閘對面就是了,人也比名古屋駅少很多,壓力少一點。

 

到了榮之後,因為要有電梯,我去了丸榮8號出口上去,本身是1號較近的⋯⋯⋯ 榮地下有一堆地下街,我到旅行完都分不到方向,除了搬行李建議走地面。

去三交inn 路上見到Apa Hotel Excellence,另外unizo inn 比較近站口,三交inn 大概走三個路口, 不過其實地下街很長......  加上在航機上沒有吃東西,餓扁了

 

 

去到酒店已經差不多七時,check in 了又立即去丸榮百貨超市買晚餐, 吃了特價壽司及士多啤梨, 然後就在酒店休息。

壽司只需719円,不錯吃。 士多啤梨599円,可能是季節頭,未到很甜,不過也好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