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 2/9更新 :    已從東京回來多時,八月也去了一次大阪,兩次都是用差不多的護膚品,所以更新一下實際用後感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[二月原文] 原本是打算新年後才po文,臨時生出文來,先po為快~

OK,是咁的,由於去年春天京阪神之行太過滿意,夏天又去了一回,然後在做資料搜集後又發展始終想去東京一趟,所以在10個月我又又去多一次日本了. 其實暫時來說私心覺得關西比較合我意,因為住宿方面東京貴很多,我也喜歡關西悠閒的氣息.當然,可能我回來又覺得大愛東京都未定,因為她有大量動漫周邊的店...根據報導,池袋JUMP THEME PARK將會在七月開幕,作為ONE PIECE & DRAGON BALL ZFAN的我(&我男友),再會東京似乎是必然的事~

 

 

前兩次都沒有寫行前準備,這次決定寫一寫. 寫這篇的主要原因是呢~我上兩次都感覺到自己預備不足,在化妝時超~不爽的. 話說去年四月天氣宜人涼風送爽,然後八月時晴空萬里,不過兩次我都乾到難以上妝. 因為長年在香港生活,我嚴重低估日本乾燥的程度,心想就是乾一點吧,多帶支乳液&晚霜就OK,事實上雖然我是混合皮膚,平日有點出油的,但都是支持不住. (情況有如一部隨身抽濕機,不停向你全身吹乾...)

 

 

1:天氣對各人是很主觀的,個人對乾燥/潮濕的標準是以香港天氣為主,即濕度50%以下為乾但OK50-75%是正常,而我很怕濕,所以75-80%我已經覺得很不舒服,春天90-100%的天氣我是會想遠走高飛. 而日本可能是本身較乾,不像香港有濕度表示,只要不下雨的日子,我個人感覺它的濕度是30%左右,一字之曰:乾~ 不過今次去關東,應該會沒關西那麼乾(雖然我上次又是想,夏天應該沒那麼乾,然後............Orz

2:本人是混合性皮膚,夏天偏油,冬天t-zone會出一點油,兩頰會乾.

3:不知道今次是否帶對,下回再作分解.

 

卸妝水:Bifesta 卸妝水一片,剛好家裡有試用裝

*** 2/9更新實際用後感

--> 卸妝水沒用到, 又帶了回家

卸妝油:Shiseido Pefect Cleansing Oil,平日我不用卸妝油的,只在旅行加減用,用來卸眼妝

--> 我覺得這個還好, 對特別耐妝的眼線有點不夠力, 下次還是用卸眼妝專用的產品比較好

 

潔面產品:Shiseido Benefiance Wrinkleresist24 Extra Creamy 洗面膏-它的泡沫多而細滑,乾淨帶保濕感,如非超油皮膚不建議帶很清爽的潔面品 (上次用的是直接在日本買的Kose雪肌粹,乾了一點,在香港用則很好用)

 

 

 

---> 這個夠保濕,只是我拿的大小條,結果要在當地買洗面乳來用

 

化妝水:Shiseido Benefiance Wrinkleresist24-有保濕感的高機能化妝水,有點滋潤感. (比起平日出外或去泰國,多帶一倍分量,上次用的是IPSA Time Reset Aqua,仍然不夠保濕)

---> 這個在香港用有點太滋潤, 去日本用剛好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乳液:Kanebo紅水美白乳液,當是打底用的. (根據經驗只帶它必死無疑,雖然說藥妝品四處都有,但臨時買始終是麻煩.)

 

 

---> 這個之前新聞說要回收, 去的時候未知道, 我用沒有不良反應... anyway, 化妝前倒2cm的量抹臉, 待吸收再上妝, 沒油膩感這點很好

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

乳霜:好朋友馬油乳霜,在很乾的日子會感覺到它的好,不過香港不太多時間有用. (上次帶的是Ipsa Time Reset CS1,不夠力)

 --> 每晚睡之前都擦, 擦的時候有一點油的感覺, 過十分鐘就沒問題, 起床皮膚沒脫皮

另外有一天在築地吹冷風, 臉都冷紅了, 不敢擦其他東西, 所以在泡浴時擦厚厚一層, 之後用化妝水抹掉多餘的份量, 第二早又是一條好漢 

 

身體乳霜:家裡備用多時的澳洲/新西蘭的羊脂膏,30%濕度也夠潤,希望它夠力 (我從來都不帶身份保養品,四月時幸好我媽有帶乳液支持了兩天,結果在心齋橋買了近江的藥用乳霜才沒裂開... 然後夏天時沒帶我又中招了XD

 

 --> 必帶, 不擦會死

 

DOVE NOURISHING OIL CARE DAILY TREATMENT CONDITIONER護髮霜:雖然酒店有,不過自己用慣的好

 

--->  酒店的不太好用, 所以我每天都用它, 用完不會fizzy

  

面膜:Utena玫瑰面膜1片,打算到上野再買幾盒面膜回來.

 

--> 一如以往好用, 之後買了kose來用, 因為最便宜 

 

備用品:Cetaphil 保濕乳霜,這個不刺激皮膚,又是贈品,不傷荷包,擦哪裡都好~

 

--> 用羊脂膏就足夠, 沒有用到

 

 

 

以上是保養品,之後是化妝品介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