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不久前才寫完四月到日本的遊記,事隔四個月我又去了日本自由行一趟

 

這次去日本乘坐的是香港航空的航班來回的,本來打算去六日五夜,但找機票時發現它七天六夜的價格(約HK$9000多),居然比國泰通宵機的便宜港幣兩千蚊左右,扣除酒店星期六晚特貴的費用都省了HK$700,所以就早一天出發囉~  然後是次航程很順利,之前還怕香港航空的地勤問題影響到...

 

令人意外香港航空比國泰的經濟客位比之前國泰/港龍的更好坐,身高180cm的男友也坐得很舒服與前座距離很good,不知道其他flight都一樣,另外餐點之間也有空姐服務,有不需另外收費的飲品喝~ 唯一是廉航的飛機較細,上洗手間就是排一下隊.  以廉航來比較,比起上次坐Airasia好坐太多了,感動~三小時只靠100ml清水捱過的往事真不想回憶起來

 

 

抵達日本步出機場後,迎接我們的一陣熱~風~,大阪剛好下了一場大雨,濕氣很重,空外氣溫應該是32-3度,跟香港差不多...  說實話,我很想念四月微寒的天氣,是關本人很怕熱,也很怕濕氣.

 

↓ 抵達日本於JR站口留倩影~ 是藍色的入口啊,因為我們要坐Haruka到京都

由於沒有化妝,而這個本身是美妝blog,素顏暫時就免了~

 

JR和南海電鐵的入口是在隔壁的,至於換領Kansai West Rail 1 Day Pass票務處在它們正對面,不用怕迷路. 然後,以上所提到的地方,除了JR 票務處內是有冷氣的,其他都是室外沒有冷氣,熱死人...   (對不起...香港實在是太多冷氣,我不習慣真正的氣溫,我明白是為了節省能源... 不要嫌我煩一直說很熱,因為真的很熱)

 

進入JR站...之前...請留意上面照片右方,由我輕鬆拍照再走過去,那些人仍一直在嘰嘰咕咕了不下三分鐘,職員都很有耐性的在解釋什麼,然後我們就一直等~等~等,好不容易才等到有人理我才入到去.  好彩我不趕時間,如果走了一班列車要再等三十分鐘呢...

 

等Haruka時看到有其他列車去天王寺,坐位也好像頗舒適.

 

如果沒看錯是”關空快速”,日本的車長比香港曝光率高很多~

 

 

 

車站有汽水機,還有雪糕買呢~ 雪糕甜筒賣120 Yen,算不太貴. 其實車站沒有冷氣,很想吃冷的東西,但本人腸胃受不了好奶類製品... 忍下來了!

 

 

之後向前走,發現了一間***冷氣***等候室(雖然感覺是弱冷的),跟在沙漠看到綠洲一樣令人感動,坐了十分鐘就聽到Haruka要來了!

 

 ↑ 動感十足的照片

 

 

↓ 我們的目的地京都

 乘坐的是5:16pm的列車,十分準時. 車上人不多,可以四處挑位置來坐,有些人把行李放座位旁/上面,不過我行李很大,放了在行李架,因人在日本算是放心. 

 

 Pass的座位都是自由席,車長會來查票一次問我們目的地,很有禮.

 

 

↓ 使用的Pass

 

↓ 有印上日期(雖然是平成什麼年什麼日,反正他們看懂就好)

Pass的費用是2,000 Yen,因為想節省時間,已在香港EGL買了Pass換領劵,在EGL買有5% Off.

 

Haruka會經大阪,不過去大阪的朋友大多坐南海電鐵,因為比較便宜(1,390Yen) [8/2013 update: 現在只要1,100Yen]也會比較快(39分鐘),Haruka要花50分鐘左右.  本身印象中的JR只有新幹線,覺得會很快,但其實Haruka的速度沒有很快,可以很清楚地看風景,花了75分鐘到達京都駅,雖然不是飛快,但它是關西空港到京都最便利的方法,也比較便宜(本來要2,980 Yen),所以很推薦大家乘坐.

另外有Icoca & Haruka Package,也是很便宜的,看需要再買囉~

 

....待續(下一篇是酒店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