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話少說,這次寫的是一個我不推的粉餅~ 



產品名稱:Ettuais 隱形毛孔粉底(水份防乾) 
價  格:特惠組-零毛孔粉餅(保濕) 正品+ 防曬(滋潤) 10g HK$230 


<官網介紹> 
粉底蘊含水份粒子,適合油脂量較少、容易乾燥的肌膚,蘊含高效保濕油份 - AC control oil特別呵護乾燥肌膚,給予肌膚滋潤及呵護,新配合AC control oil給予乾燥肌膚大量滋潤。非化學性防曬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(SPF12‧PA++ ) 

<使用方法> 
塗上妝前底霜後,利用專用海綿,均勻地塗上粉底,無需沾濕海綿使用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在幾個月前買它,然後在初夏時拿來用,嗯~一開始就覺得好難用,它很會脫妝,而且會斑駁...不過那時候我工作的地方不太適合化妝,就是很會潮濕又很乾又很悶熱,我擦幾種粉底也會有脫妝的問題,只好放棄擦底妝,這塊也暫時擱起來沒有用。 

然後我換了工作,這裡的環境就好很多(對化妝而言),我上班會擦基本的底妝,又拿了這塊來用,斷斷續續的用了個多月,我覺得已經給了它足夠的時間,是時候跟它來個了斷分享~ 首先說一說它的妝效,它是霧面的妝效,Ettusais一向sell自己的產品清爽無油的優點,這塊雖說是Dry Block,但保濕感不明顯,我覺得不太適合乾性皮膚使用。粉質方面,摸起來不會太粗,但不是很細,就是一貫Shiseido的風格,有中等至中上遮瑕力,濕擦遮瑕力更好。控油方面,效果有點普通,我皮膚是混合偏油,大概中午會出油。

 ...然後就是我不喜歡它的原因了,就是出油後我習慣用面紙印走面油,多少會有點掉妝,我就會補妝~可是這個粉餅不好補妝,之前說它有點黏感,補妝時會很奇怪的,如果我有擦防曬的話,會把防曬也推掉,然後會有明顯的粉痕,我要把整個底妝推走再重點擦粉底,這樣就很麻煩了~這個情況在我擦Diorsnow防曬時特別明顯,擦Laneige makeup base也有出現,擦保濕一點的SASA豆乳防曬就好一點。如果不擦其他防曬的話問題不明顯,問題是它本身防曬度很低,另外補妝時(無論是用這塊或是用其他蜜粉/粉餅)就是不夠細緻,用這塊補太cakey,用其他產品又好像不太合皮膚,我覺得不補妝反而更好。 

結論是,我是鐵定不會再買Ettusais的粉底了~至於這塊的下場,跟它玩了差不多半年,我沒有耐性跟它玩下去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