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直拖住不寫的產品之一...這次寫的是廣受好評的Estee Lauder 無瑕親膚粉底液(雖然也有一些人不喜歡,缺點之後再說),這瓶粉底是我現在愛用的粉底液,差不多天天都是它印象中我這罐用了兩年左右,今年內用不完也可能會丟掉...我用粉底液的速度都很慢,可能是因為我買的都是質地較稠的,用量太省!



使用習慣


1瓶子不是泵裝,我都是先搖勻粉底液,然後用手指沾瓶蓋的粉底來用
2粉底液質地濃稠&快乾,我會逐少以"彈"的方式擦粉,而不是一般粉底液般"推開"


先說它的優點:

1十分持妝
→夏日炎炎差不多每天都是攝氏三十度以上,實在是熱死人
 剛好盛夏是大減價的時刻,去到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真是少一點耐力(持妝力)都不行~
 擦了它在夏日不怕嚴重脫妝,雖然也會脫一點妝,但不會斑駁,用紙巾印走餘粉就ok
 而且出油出汗也是很貼妝,反而比剛擦上臉更自然~(在正常氣溫的情況下)

2很遮瑕
→遮毛孔效果不錯,小斑/泛紅也輕鬆遮到,以前黑眼圈淡的時候我都直接拿它作遮瑕(現在不行了><)

3價格不高
→前年至今年都是HK$270,沒有年年漲價,也不是動輒過HK$300,算是很affordable的產品

4顏色選擇還不錯
→櫃上有7個顏色選擇,蠻合亞洲人膚色的,#17/ #26 / #37不會太偏黃或偏橘

5用量省
→質地較稠,小量已夠擦全臉了

(質地是流動性低的液狀)

6購買方便
→Estee Lauder的櫃四處都有,我個人習慣在銅鑼灣時代Lane Crawford專櫃買的
 雖然那個櫃的燈光不太好,不過比Sogo少遊客,櫃姐沒那麼忙~


缺點:

1不保濕
→我只會在春夏用它,因為如果在冬天用實在是太乾,會浮粉得很慘 
 建議偏乾皮膚使用前要做好保濕~
 另外前陣子天氣很乾,我就要選較保濕的防曬打底,這樣就不會不貼妝

2霧面妝效
→就是比較欠缺立體感,因為我熱衷於修容就沒有太大問題,當然如果妝效立體一點會更好
 有時候我會先把它混合一些防曬,這樣會有光澤感一點~

3防曬度低
→只有spf10,比沒有防曬好一點,所以我一定會先擦防曬霜

4瓶子設計可以更好
→我較喜歡泵裝的粉底,較方便&衛生


總括來說,我覺得它是表現很好的粉底,用完或者會再買~
不過我對Armani的Luminous Silk Foundation依未忘情,對Matte Silk Foundation也是有興趣,只是價位高很多就是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